KちゃんとS君の日常

番外 Mちゃんの黒髪(中)



Mちゃんの黒髪(中)





  途径沿海高速时,晚霞的余晖粼粼铺满海面,呈现出一片绮丽而温柔的金色。

  靠在窗边,增田稍微扬起视线。夜幕半落的天空中掠过长长的飞机云的弧线。手越的航班大概已经起飞了——她想。明知道不是他的班次。于是增田在叹息中选择熄灭了略微低沉的情绪。

  很快下了高速,助手将车停在了一家居酒屋门前。增田撩开门帘走进,然后被店员带入了隔间。

  “噢,这里这里。”

  沙发席的一端,加藤朝她挥了挥手。增田点点头,在他对面坐下:

  “最近很忙吧?”

  加藤摇了摇头。“截稿日刚过去没多久,婚礼的事情主要也都是小山在准备。今天主要是想谢谢你,之前陪小山去选婚纱。”

  “没什么,”增田回以微笑:“我也就当是看看当季流行的款式了。”

  “诶——”加藤饶有兴趣的调侃道:“去看婚纱的话,不会忽然想结婚之类的吗?”

  “谁知道呢?”

  增田侧了侧脑袋,扬起一贯的笑容。

  “不过まっすー看起来好像也没有想结婚呢……”加藤自顾自的点了点头,视线瞥到一旁的菜单,连忙拿到桌前展开:“先点菜吧,今天我请客。”

  “那我就不客气啦——”增田凑到菜单前,扬起愉快的语调。




  入夜已深,各式小菜被消灭得七七八八。一边大口吃着最后的串烧,增田端起苏打威士忌仰头痛饮时,忽然发现从对面笔直投向自己的目光。

  “……我一直都是吃很多的啊?”增田忍不住询问。

  加藤撑着下巴,摇了摇头:“就是看你黑发觉得挺新鲜的。”

  增田叫道:“现在才说吗?!”

  加藤稍微垂下眼帘,却还是有点在意增田的表情,略带得逞般的狡黠看向了她。

  他大概就是埋伏着想要等自己的反应罢了。这样想着,增田却也被他传染了一丝笑意。只不过加藤大多数时候看起来沉稳内敛,容易让增田忘记他和手越其实是一般年纪。

  “忽然发现我认识你这么久,还从来没见过你黑发的样子呢。”

  加藤上扬着唇角,语气含笑。而增田却有些执拗的捋了捋鬓角的发丝:

  “很奇怪吗……”

  被这样询问,秉承着诚实的态度,加藤隔着桌子,稍微凑近了她。他仔细的眯起双眼。增田便也任他打量。居酒屋昏黄的光线下,流苏的耳环在她的黑发间摇曳着如同不断往深海坠下的泡沫的影子。

  “嗯……不会啦。”加藤稍微思考了一下措辞:“反而有一种很成熟的色气。”

  增田望着他,欣喜地眨了眨眼睛,却又很快换上了担忧的表情:“你这么夸我,小山不会生我气吧?”

  “我没有别的意思啦……!”加藤连忙摆手:“手越肯定也觉得很好看……”

  “……”

  提到男朋友,增田反倒蹙了蹙眉。敏锐的察觉到自己似乎把话题转错了方向,加藤正想补充些什么,只见增田一下子灌干了余下的整杯苏打威士忌。

  “你喝慢一点啊……!”

  加藤劝道,伸手去拦她的酒杯,无意碰到增田的指尖,被她触电般的躲开:

  “……不要用拿过炸鸡的手碰我。”

  “啊、对不起……!”加藤反应过来,仓皇的用毛巾擦干净。

  没有怎么理会加藤道歉的话语,增田招招手唤来服务员,平静的追加了其他种类的酒精饮料。

  服务员走后,陷入短暂的沉默。继而增田低声叹了口气:

  “……所以说我没法结婚啊。”

  “诶……?”加藤有些诧异。

  增田抻了抻手臂,视线幽幽瞥向别处:“就,性格上有很麻烦的地方,而且无论如何都想保有自己的领地……总之不像是可以为人妻子的样子。”

  “那个,まっすー……”加藤不由得说道:“你的想法是不是有点昭和……?”

  增田瞪了他一眼,却也找不到什么反驳的词语。或许自己的内心深处的确存在着对某些守旧和安定的憧憬——她暗自思考起来。

  “但不是有那种吗?叫什么来着……”加藤开导起来,连说带比划:“结婚但是别居之类的,这样一来你也可以不用破坏自己的节奏……”

  “那不就和现在一样吗?”

  “你要是这么说的话的确……”

  这时,追加的青柠烧酎端了上来。增田注视着酒杯,视线中徘徊着一丝相似的涩味:

  “说来好笑,今天早上本来想给他做早餐,但是思来想去,真的没什么拿得出手的……”

  “怎么会,”加藤连忙安慰她:“你看小山做饭也就是三脚猫功夫……”

  “但是シゲ君很擅长啊。”增田反驳道。“总是觉得,‘组成家庭’这种事,于我于他,好像……毕竟我们两个都有各自的节奏和方式,怎么说呢……”

  “看不到重合的未来的可能性?”加藤插话道。

  ——是了。增田不可置否的点了点头。她所想象的“幸福”不甘于停留在原处,却又无法确认继续前行是否能够抵达理想的境地。所以才迟迟没有下定决心的勇气。

  加藤想了想,试着换个视角:“不过家庭有很多种形式嘛。不是所有的结婚就都会过上相同的生活,幸福的定义也是因人而异的,不真正结婚的话谁也不知道结婚以后究竟会发生什么,不是吗?”

  “啊,”增田忽然笑着说道:“不如我和シゲ君结婚吧?这样就不用担心料理的问题了。”

  “喂……”

  ——她向来都是这样,喜欢用蹩脚的玩笑和轻松的表情来躲避不可避免的复杂的课题。见加藤苦笑,增田反而更起劲了:

  “哈哈……然后我搬到シゲ君家去,就能每天早上吃到手作的早餐了。”

  “什么啊……”加藤顺势吐槽道:“你刚还说一定要有自己的领地……而且你吃这么多,我养不起你的。”

  “那我付你钱!”增田鼓着脸颊。

  “我家又不是旅馆……”加藤愈发觉得好笑,索性顺着她:“那手越怎么办?你要把手越一个人扔在家里吗?”

  增田不满的撇了撇嘴:“把他拿去寄养就行了。”

  “好想录下来给手越听听呢!那家伙肯定要哭了吧……”

  增田默默地扬起视线。加藤笑得肩膀直颤,漂亮的眼睛眯成月牙,扑闪着细碎的星子般的笑意。在过于遥远的印象中,逐渐和某个熟悉而依恋的面容重叠起来:

  “祐也……?”

  加藤愣了愣,不过很快便反应过来,然后指了指自己:

  “……是しげ噢?”

  增田不知是喝得有些迷糊还是为刚才自己的眼花感到难为情,有轻微的酡红泛上脸颊。她抿了抿唇,最终还是坦诚地问道:

  “シゲ君,要怎么样才能结婚啊……”

  “手越可是很想结婚的噢?只差まっすー一句话了。”加藤呷了口酒。“一点个人看法。我觉得是まっすー顾虑太多了。”

  “我知道。但是不可避免的……”增田嘀嘀咕咕起来:“小山一定也顾虑了很多,只是没告诉你罢了。”

  “唉,也是,女孩子也有女孩子的苦恼呢。”加藤温柔的探出手去,轻拍了拍她的脑袋:“……辛苦你啦。”

  增田有些朦胧的望向他。

  “我已经把手擦干净了……!”加藤急忙把手摊给她看:“你看!”

  增田有些疲惫的扬起微笑:“……谢谢你。シゲ君。”

  “再聊下去搞不好我就要比手越更了解まっすー了。”见她大约喝醉,加藤半开玩笑的劝道:“送你回家吧?”

  “……嗯。”增田乖巧的点了点头。




  只不过是结了账再回到隔间,增田就已经睡得不省人事。“喝醉比平常可爱多了”的想法很快便灰飞烟灭。加藤勉强搀扶着她走出居酒屋,等了好一会儿才拦到出租车。将她安置好、关上车门后,加藤才忽然发现,自己其实并不知道增田家的住址。

  “呃……那个,先拐出去吧……”

  幸好自己没有贪杯。向司机嘱咐后,加藤的大脑很快运转起来——他知道手越的住址。增田大概有手越家的钥匙,而送她回手越家应该也没什么问题。他自顾自的点了点头,在引擎声清晰可闻的车内一边低声道歉一边翻找起增田的手提包。

  咦……?!

  增田的包里分类整齐,一时间却找不到任何一把钥匙。啊……也是,她不像自己这么不拘小节、经常连包的拉链没拉就直接出门。这么重要的东西肯定被她收在什么很隐蔽的位置吧。而手越又远在海外,现在也不知道能不能联系得上……

  出租车很快便驶上了大道。加藤整理了一下现状,思考了五秒钟后做出决定:

  “不好意思……”

  他将自己的住址报给了司机。于是出租车调了个头,提速消失在繁华的夜色之中。




TBC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