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ちゃんとS君の日常

番外 T君の作戦策

T君の作戦策

 

 

 

  手越祐也最近经常幻想一些未来的事。

  在面朝大海的别墅的花园里,他的孩子们穿着孩子他妈设计的运动服,一个个排好了队和他一起踢足球。中午日头大,孩子他妈喊大家回屋里吃饭,虽然只有速冻煎饺,但大家都吃的很开心。把孩子们哄午睡后,马不停蹄的上阁楼去当孩子他妈新作品的人肉展示架。修改好细节和尺寸,在阁楼里或者天台上享受蓝天白云的两人世界腻歪腻歪,很快就到了下午,孩子们醒了吵着要去海边,于是右手牵着孩子们左手牵着孩子妈,没两步就走到了海滩,夕阳下孩子们踩着海浪笑着闹着,倒映在孩子他妈微笑的眼中,全都是幸福的颜色。

  他曾经表示过想生一个足球队的孩子,目标是改善日本少子化,虽然女朋友大概不会答应,不过起码没有剥夺他幻想的权力。

  ……或者说,他的女朋友,在相处的时候采取的是十分自由的模式。

  大概是从一年前开始,手越渐渐感觉自己变成了一只被放养的金毛犬。

  相识将近十年,彼此之间了解的程度可能超过自身,因而处于十分放心的状态,这是可以理解的。但不闻不问,怎么也不像是正常的反应。

  明明以前在学校里收到一封情书都会被生气的——多少次回想起女朋友为了一个又一个自己完全不认识的后辈的女生而气鼓鼓的不肯和自己说话的样子,手越还是会不由得莞尔。

  可是,等待饲主转过头来注视自己的分分秒秒都无比煎熬。まっすー不会和哪个模特劈腿了吧?手越不是没有这样想过。但周围好像没有比自己好看的模特。而且单是从增田的目光中就能确认,她并没有对其他的模特产生多余的兴趣。

  不过手越向来是个努力家,任何方面都是。从翻阅恋爱类书籍到查找网络两性知识,他用尽手段想要引起饲主的注意,但似乎都没有将局面改善。好像也不是因为惹她生气——倒不如说,普通的每一天,其实都会或多或少不小心惹到她生气。

  伴君如伴虎。伴了这么多年,怎么也算是伴出了诀窍。既然不是触到逆鳞,那肯定就是最近一段时间两人都光顾着工作的原因了吧?

  但手越最讨厌输了。无论是工作还是恋爱,都想要牢牢地把握在手中。

  于是,瞄准了增田空闲的时间,他兴冲冲的预定了餐厅,准备给恋爱回个温,却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先被工作缠上了。

  在化妆间里等待,手越注视着镜中的自己,面无表情的拨了拨被发胶固定好的头发,然后再次陷入了发呆的状态。

  同样是拍摄工作,但没有まっすー的工作现场还真是提不起劲。按照原计划,自己或许正在天文馆里享受着人群中手牵手相互耳语堪比高中生的浪漫时光,然而现在却只能待在混杂的拍摄现场,被冷色的白织灯抚照出一层毫无意义的汗水。

  “手越君?好像有些心不在焉呢。”

  镜中,手越的身后传来轻挑上扬的声音,紧身短裙的倩影忽然贴近了他的椅背:

  “今晚一起吃饭吗?大家好像都要去的样子。”

  手越转过头去,迅速换上了舒展的笑容:

  “好啊,结束以后一起去吧?”

  虽然是第一次见到的脸孔,手越甚至不知道这位模特的名字,却忽然忍不住暗自期待起来。 

  今晚要是继续不联络的话,まっすー肯定就会注意到了吧?如果能趁此吵起来就再好不过了,能吵架总比表面风平浪静要好。这种时候,好好解释自己的意图,再适当表达自己的爱意,一定就没问题了。

  没有听清模特欣喜的语调所说的一丝内容,手越只是自顾自的不断加深了笑容。

 

 

 

  饭局结束后,时间已经翻篇到第二天凌晨。在路口把先前邀请自己的模特送上计程车,手越独自沿着昏黑的小巷往反方向走去。

  冷风洞穿几条街,卷走了身上残留的香水的气味和轻微的酒气。大脑清醒得不能再清醒,手越却不由得感到几分疲倦。拦下一辆计程车,刚想报出增田的住址,脑海里却又浮现出早上醒来时起床气叠加如同看到了不速之客般的她的模样,手越便还是将自己的住址告诉了司机。

  流淌的夜色倒映在他的眼中,没有留下任何色彩。他望着不断被稀疏灯火覆盖的窗上的倒影,不由得叹了口气。

  所以说还是同居比较好嘛。同居的话,白天再怎么忙碌,至少晚上可以睡在一起……不过,最近好像又没有直说欲求不满的时机。这么想来,上次好像已经是两周前的事情了。

  刚刚蹲完一场球赛转播,他斜躺在沙发上等待浴室空出来。声称懒得陪他看球而先去洗澡的他的女朋友,只穿着一件男友衬衫就大摇大摆的从浴室里走了出来——而且没有系上纽扣。几乎变得透明的衣料粘在肌肤上,渗出柔软的粉色,水滴沿着胸前的曲线滑下,“啪嗒”、“啪嗒”的滴在他放在膝前的手背上。

  “……诶?忘记拿浴巾了……吗?”

  视线不知道该放在何处,手越只能注视着她的眼睛。像是发现了有趣的猎物一般,增田微微勾起笑容:

  “啊,没有,只是在邀请你罢了。”

  她说着,用指尖梳起红色的鬓发。像是巧克力内里的烈酒夹心不断溢出,几乎将人沦陷于交织着甘甜的辛辣。

  “明天上午你还有发布会啊,现在已经很晚了……”

  手越说着,抬起手触摸到被浸湿的腰侧的衣料,缓缓的向下徘徊,继而掌心在她柔软的大腿上留下不轻不重的揉按的痕迹。

  “……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蹑手蹑脚了?”

  增田微微蹙眉,借着对方轻抚的力量跪坐在沙发上,昏暗的台灯灯光以阴影将手越压在了身下。

  甜味的比重下降,酒精的醇苦上扬,但无论哪一种,都是只有自己才能品尝到的美味——光是这么想想,就已经足够煽动内心滚烫的波澜。

  “蹑手蹑脚?只不过是想提醒你一下,明天起不来可不准怪我噢?”

  当然是恭敬不如从命。手越仰起脖颈,毫不犹豫将她点燃的欲情全部吞入口中。

  那晚连余热也十分强劲的温存,真的如手越所说,险些耽误增田第二天出席发布会,一度让他以为自己终于重新获得了饲主的重视。

  ——不过现在看来,好像根本就只是做了一场很美的梦。醒来以后,所要面对的还是没有她的气息的房间里平淡清冷的空气。

  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那个愿意对自己展现一切——不管是好的坏的,可爱的不可爱的,却都还是如此令人念念不忘的她。

  手越埋在枕头上长叹,夹紧自己的抱枕,不知不觉中陷入了睡眠。

 

 

 

  完蛋了。

  手越从来没有过这种心情,也没有过这种体验。

  轻微宿醉醒来后的早晨,将自己的意识完全唤醒的并非闹钟,而是直到早餐时间的电视机里的新闻。

  新闻内容的主角不是别人,正是他自己。

  屏幕上播送的照片,是模糊的街角的场景。仅仅只是走出餐厅将模特送上计程车的短短五分钟,不知为何就被炮制成了不清不白的深夜密会。

  ……要是早知道会这样,还不如昨天一起出门被拍到和まっすー在一起更好呢。这样就不会惹来毫无依据的绯闻了。

  他胡乱的想着,一口气将牛奶喝得一干二净。

  没记错的话,今天まっすー早上有工作,所以不管是通过电视还是网络肯定已经看到新闻了。点开社交软件,却没有看到任何来自她的联络。

  ……完蛋了。

  危机感一路烧到空白的大脑。匆匆忙忙的发送消息询问今晚能不能见一面,然而把餐具收回厨房后也依然是没有回应的未读。

  的确不能太言听计从了——忽然想起小山曾经对自己说过的话,手越默默地点了点头。

 

 

 

  今天的工作到傍晚结束,意料之中的被经纪人教训了一顿。努力的将烦闷的心情丢到脑后,手越简单吃了晚饭,直接就往增田家赶去。

  好在钥匙还是有属于自己的一把。他小心翼翼的打开门,只见客厅里尚且黑着灯,没有完全紧闭的窗帘外,绀蓝迷蒙的夜色覆盖着那个熟悉的影子,此时正无力的斜靠在沙发上,寂静之中,忽然传来冰块碰撞杯壁的清脆声音。

  “まっすー……?”

  他下意识紧绷呼吸,来到沙发旁,将台灯点亮。桌上盛满酒液的玻璃杯结起薄薄的水雾。他走到增田面前,微微俯身,准备迎上想必十分气极的她的脸容——

  被红色发梢略微遮掩的眉眼,并没有什么锐利逼人的目光,只能看见沿着脸颊滑落的两行眼泪。

  “别哭啊……!”手越一下子慌了手脚,伏在她的膝前匆忙解释起来:“我真的什么也没做!就是普通的和大家去吃了个饭,最后把人家送上车而已……”

  虽然带着泪光,不过增田扬起视线时,多少还是带有不容小觑的凌厉:

  “本来是说好晚上我们一起吃饭的。”

  手越微微避开她的眼睛:“当时已经很晚了嘛……”

  增田没有理会他,端起桌角的酒杯自顾自的抿了一口,竟忽然笑了起来:

  “反正只要不是我,你和谁都可以吧。”

  “开什么玩笑?!”手越叫道:“我喜欢的人只有まっすー而已啊!”

  不知是手越声音太大还是酒液入口太急,增田微微顿住了。她将视线从金色的玻璃杯的酒液中挪开,悄悄望向了手越。

  那张端丽俊俏的脸难掩焦急蹙起眉头的样子,和高中生时没有半分区别。明明已经过去这么多年,明明已经变成了独当一面的大人,明明知道只需要各自独处就能挨到风平浪静,却还是会迎着连自己也不愿事后回想的如此极端的情绪,试图打消一个又一个不存在的疑虑。

  “对不起……”

  忽然,增田大哭起来。

  “诶……?”手越愣了愣,继而按住了她的肩:“不准说分手啊!!我可不是为了分手才过来的!”

  低声的抽泣中,他感觉到增田的肩在微微颤抖:

  “想做个成熟的恋人,但是这样真的好累……”她呜咽着,胡乱的用手遮住泪眼:“我不行……祐也、我……对不起……”

  “那就不要勉强了嘛!我才不需要什么‘成熟的恋人’呢……”

  “成熟的恋人”一点也不适合自己。更何况也不适合她。手越忽然感到一阵怜惜:

  “……まっすー希望我怎么做?都告诉我吧。”

  “想要你眼里只有我……不要去看别人……”

  平常极少听她直率地说出这样的话语。到底是酒精的作用还是自己没能好好察觉到她一直以来的心情的过失呢——手越悄悄的想。

  “嗯,还有呢?”

  增田摇了摇头。“……没有了。”

  “现在就是噢。因为眼里只有まっすー,所以才想要まっすー也好好的看着我啊。”他总算扬起微笑,轻轻地拍抚增田的背脊:“知道まっすー和我一样,我就放心了。”

  “不一样……”增田略显怨艾的盯着他,沉默了片刻:“……我可能比你想象的还要喜欢你。”

  “好巧,我也是。”

  “……真的?”

  “真的。”

  然而那双犬类般湿润的眼睛却还是半信半疑的注视他。手越不禁安抚般拍了拍她的脑袋:“……真的啦!”

  好像是事到如今才终于感觉到刚才连串的话语似乎有些反常到令人害羞,增田微微撇开视线:“那,你有什么意见……也可以向我提。”

  手越忍俊不禁:“现在是什么奇怪的环节啊?”

  增田抹掉眼角的泪水。“……不知道。”

  “嗯……”手越佯作踌躇摸了摸下巴:“可以再多关心我一点吗?比方说担心一下我晚上太晚回来是不是出去鬼混……之类的。虽然不会就是了。”

  “前天晚上是几点回来的?”增田便顺势问道。

  “两点左右。看到浴室里还有水气,想着你应该是刚睡下,所以没叫醒你。”

  “昨天的摄影都有哪些人去了?有我认识的人吗?”

  于是手越将那天在场的增田所知道的摄影师和同行一一报上名字。

  增田抿了抿唇。“最后还有一个想问的。”

  “你说。”

  “你……是不是讨厌骑乘位?”

  “……诶?”

  “……上次做的时候你好像不是很开心。”增田的语气里还隐约带有一丝哭腔。“下回果然还是普通的来好了……”

  手越将双臂搭在她的腿上,抬起眼睛,若有所思的看着她:

  “我说啊,我们是不是把这种奇怪的倾诉环节变成固定节目比较好?一个月一次?或者两周一次?”

  “……为什么?”

  “你都不知道你在说这种困扰的时候有多可爱。”手越轻声笑了起来:“完全相反噢?我啊,最喜欢まっすー主动的样子了。”

  增田轻叹。“一直以为是最近太忙,吃饭时间不规律,所以又胖了……”

  “啊、”手越好像突然记起了什么。“如果有显得不开心的话,大概是因为那天喜欢的球队输了……”

  增田一把推开他叠在自己大腿上的手。“……真浪费感情。”

  “没有浪费啊,”那双手的温度便又不识好歹的粘了回来:“全部都好好的传达给我了。”

  “那你以后也不要再做傻事了。”见他一脸傻笑,增田忍不住瞥了他一眼:“你到底有没想过出现绯闻对你自己工作上的影响啊……”

  “不是、我一开始没想搞这么大新闻的!”手越连忙摇头:“只是想让まっすー担心我很晚不回家……”

  “幼稚。”

  “……嗯。”

  “虽然是这么幼稚的手越。”

  “嘛……”

  “虽然也是这么不坦率的增田。”

  增田低声说着,默默地握住他的手,继而将他拉入自己怀中:

  “……今后也请继续多多指教。”

  ——回应她的,是惦念已久的那个温暖而无言的怀抱。略微贪恋的想要掠夺更多的温度,增田吻上了他的唇。交换的吐息之间,一不小心,便被他狡黠笑着,按倒在了沙发上。

  窗外,星空晴朗如初。

 

 

 

END

评论(1)

热度(41)